【人物专题】MINI90烧相纸实操•Part 3

【人像专题】

<<一人拍照>>的话容易解决,反正拍人最好别拍全身,因为那样根本会看不清楚脸,选个好的角度拍半身照。可以是纯粹是室内自拍,在户外也可以找些角度来拍,如下:


  

单人或两人拍照的例子多且成功率较高 我就不举例子啦。

我主要是想说说【拍集体照】的问题,有时候一桌子人出去聚会,想拍照留念,一般来说大家的拍照角度是下面这样的,围坐在桌上拍:

  

上面是个反面教材!!!一桌子人根本拍不清,所以说这个角度是废的。


那么,多人拍照如何才能比较出色呢?有一个【叠罗汉原则】:想尽办法把人头往画面里塞!



 

TIPS: 

①利用凳子,半蹲,踮脚等各种方法,让人物都能以几乎一样的个头呈现在画面中就完美了。

②上面这张的摄影师其实就是站在一个稍高的角度俯拍的,所以,轻度俯拍也是不错的拍摄选择!


聊完拍摄的角度问题,再说说设置的模式吧:

一般来说,在室内的话可以找个比较干净的背景,人物离背景可以不用太远,闪光灯开启,点击MODE调至派对模式(2个小人图标)或者是正常模式。

如果是室外拍摄的话,还是要看看阳光的角度来决定快门,这个可以参考钱两篇的【晴天专题】。

TIPS:

①人离背景近的好处:在闪光灯的情况下,人物会留下黑色剪影在背景上,我个人认为是很好看的画面。

②看了90说明书的人也知道,如果在室内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拍摄人物,可以选择派对模式;因此一般来说室内拍人物时我都会选择这个模式。

③室内拍摄的话,D档L档我觉得可以不用设置了,因为有闪光灯的话光线是绝对充足的了。

④户外拍摄的话可以找树丛做背景,边边角角的成像会出现旋焦涡旋,我个人是蛮喜欢这种FEEL的,大家喜欢也可以尝试下,如下图:(这种效果的出现原因跟镜头工艺有关,感兴趣的可以进一步找度娘)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