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晴天专题】拍立得MINI90烧相纸实操•Part 1

入手90已经有将近一年时间了,从一开始的废片率100%,到现在已经几乎能正常出片了~想要跟大家分享下经验。我是菜鸟,也不懂太多摄影术语,用些通俗的语言跟大家聊聊吧~

关于机子:

现在使用的是富士MINI90,其实之前一开始入手的是MINI8,样子酷炫并且价格也适中。拍了2,3盒相纸发现废片率极高,并且MINI8的模式比较傻瓜,只有大太阳 小太阳 阴天 室内 这四种模式,很难对当时多变的环境选择个合适的模式。

后来再研究了好几款富士的机子,决定还是卖掉MINI8换个90是出路啊。(绝对不是卖广告)其实MINI50s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模式也可以自由发挥,可玩性较强,仅亚于新款的MINI90。

【机子图】

这是90的操作区,由此可见90的可玩性有多么丰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晴天专题

必用档位:神奇的D档

  1. 【大晴天拍景】:务必使用D档,不然绝对会曝光。

    D档操作后,拍出来的天空会特别的湛蓝。

    -如果是大晴天有云朵,想拍出云朵分明的样子,也要使用D档,再调个风景模式就无敌了。




    PS.大晴天的概念是:正午烈日当头,或者是阳光通透无雾气。

  2. 【大晴天拍人】

    以下图片是正午阳光,使用了D档,背景的云朵是清晰了,可是人物也随之变暗了。因为是正午,阳光分散在人物身上不均匀,因此也造成人物身上明暗鲜明。


    如果不是正午,要想人物和景色都成像自然,此时的人必须站在向阳的位置,并把相机模式设置成D档,再调个人像模式使人物成像清晰。

  3. 【D档的弊端】必须要保证想要拍摄的景或物都在阳光下,不然无阳光直射的部分会变暗。如下图:

    有时候也可以利用D档的弊端拍出建筑物上的光斑影像:

4.【晴天有雾霾】

如果天空有雾气,远景看得不够清晰的话。要看当时环境选档位,如果是感觉到当时光线很充足的话,建议还是可以调D档。如果是有点接近阴天的感觉,还是使用正常档位。但是不建议使用L或者是L+档位,否则有可能远景有雾的地方会完全曝光掉。

-下面这张是在马来西亚拍的,当时就是晴天可是雾未散去,我还是选择了D档拍摄,有种如在仙境的赶脚。如果使用正常档位或者是L档估计上半部分都要曝光掉了。


-以下这个是北京的金山岭长城,也是晴天有雾霾的案例,因为当时阳光真的蛮猛烈可还是有雾,只能用D档了。其实拍出来效果也不是特别好,所以建议雾霾天还是少拍吧。




即将更新的是双重曝光专题..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2 )